二两云淡

佛系文手,职业王吹,随缘更新
人生目标是写好沙雕文

[双鬼]水中影 (影中之水 )

“我们终究要分离。”

李轩看着自己今年新款的加绒保暖红秋裤叹了口气。

“哎哟我的李老师啊,您怎么还穿着这身呢,您快脱啊!”造型师冲了进来,开始扒李轩的秋裤,“虽说您穿什么都有范儿但是这件绝对不行!”

李轩揪着自己最后的坚强,抵死不从。

直到造型师第八百遍跟他保证虽然场地是在海边,但是他肯定会在拍摄完成的第一时间给他准备好厚衣服,李轩才不情不愿地脱下了自己的秋裤,换上了......一条花裤衩子和一件老头衫

造型师向他解释:“这次主题嘛,我们也没办法的。”

说着,又给李轩加了副墨镜。

李轩:我后悔了,现在跑还来得及吗?

然后被刚进来的李迅摁回了椅子里。

“我现在是不是像个老大爷?”李轩抱着最后一丝希望,问李迅。

“哥,你穿什么都好看,真的。”

如果忽略李迅疯狂上扬的嘴角,李轩还真能信了他的鬼话。

 

不过闲着也是闲着,李轩干脆趁着这会和李迅唠起了八卦,内容也是从一代天王叶修的复出一直扯到了蓝雨黄少天今天的养生菜谱里有没有秋葵。

说着说着就说到了自家的八卦上。

李迅捅捅李轩,“轩哥,听说了吗?”

“嗯?啥事?”老年人李轩表示自己的神经还没有跟上时代的步伐。

“哎呀,”李迅不知道从哪摸出一包薯片,咔擦咔擦地开始嚼,“不就是你和吴哥那点事。”

“我媳妇。”李轩纠正,从李迅手里又顺出来两片薯片。

“好好好你媳妇......”

李迅说的事,李轩也清楚。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和吴羽策被传成了对家。

当时他已经和吴羽策在一起有一阵了,不过两个人对此都不想太张扬,干脆请示了上头老板,直接对流言无视处理,不想这个势头反而愈演愈烈,最近甚至已经变成了两人决裂什么的。

虽然曾经也是有过一些粉丝刷他们两个的cp,还起了个名字叫双鬼,但很快就被两边打算老死不相往来的粉丝撕得没了动静,让李轩和吴羽策有点无奈,其实主要是李轩比较郁闷,因为这样他就没办法从同人文里学习哄老婆技巧了。

也不知道今天过后又会是怎么一番血雨腥风,李轩想想粉丝们看见自己和吴羽策同框的反应,差点笑出了声,叫李迅一件大衣蒙住了脑袋。

看看时间也应该差不多了,李轩披着大衣,足够长的下摆遮住了短裤的裤腿,一眼看过去谁又能想到这人光鲜外表下是大背心和花裤衩呢。

 

李轩被李迅和造型师拖着,好容易磨蹭到了海边,正好赶上吴羽策一行也到了,紧攥着外套的两人对视一眼,都在对方眼里看到了被秋风扫荡过后的绝望。

看来今天不止我一个人丢人,李轩松了一口气,甚至开始编排起了自己看到吴羽策的花裤衩要怎么说才不会挨打。

吴羽策脱下了外套。

露出了里面的白衬衫和修身牛仔裤。

要不是李迅纸巾递得及时明天的娱乐头条恐怕就要变成:震惊!某影帝同对家拍摄时竟被气到泪洒当场!

还得是大一号字体加粗的那种。

不过就算是这样,李轩也借着手纸来了一段“说好了一起穿花裤衩子你却偷偷穿了衬衫你是不是不爱我”,影帝的演技可不是盖的,要不是李迅拦着估计眼泪真就掉下来了。

 

这次广告的主题是蒂普提克的影中之水,又叫水中影。

李轩实在想不通为什么一款女香甲方爸爸非要叫两个男的来拍。

大概是因为你们两个比较给,李迅在一边小声逼逼,收获了李轩爱的大巴掌。

不过李迅说得也没什么毛病,这款香水本身就比较有争议,甲方爸爸大概倒是也不介意再矛盾一点。

包括自己和吴羽策的服装以及接下来要拍摄的剧情,都随着它的香调来进行。

 

当然,李轩还是认为这并不能作为让他穿花裤衩子的理由。

 

这一幕是在海边拍的,深秋的海风没了温度,像磨尖了的刀直直刺入骨髓。

李轩的角色是来度假的花花公子,而吴羽策则是来海边采风的画家。

 

柑橘,黑加仑加上黑醋栗叶,清爽酸甜,带着一丝雨后的凉意,像雨打在断裂的树枝上,但是树缝间还能隐约捕捉到一点明亮。

 

两人初遇在海边,海风吹起画家额前略长的碎发,露出一双明亮的眸子,这光彩令一旁的纨绔失了神,野兽般的眼神被很好地藏在墨镜下面,没有泄漏出一丝一毫危险的气息。

海水漫上沙滩,抹去了两人走过留下的脚印。

 

冷淡的酸涩逐渐退场,一点点玫瑰的加入让原本尖锐的气氛开始回暖。

 

纨绔拉住画家衬衫的袖口,为之缀上蓝宝石的袖扣,像明净的蓝天坠入海中,流浪的人溺死在平静的深潭里。荆棘同玫瑰在阴暗处发芽,像极了那无声的爱恋。

画家开始用浓烈的色彩画一幅画,画里是燃烧的大海,暗沉的天穹,白云在两者的博弈间被撕得稀碎,染了脏污悄然飘落。

那是一段疯狂的时光,像平地无故起的一把火,火舌舔舐少年外露的棱角,烧尽了两人的意气,飞灰落进幽深的水下,随泥沙一起沉淀进时间的轮回。

 

酸涩戛然而止,大片的玫瑰开始在恶魔的花园里绽放,经历暴雨的洗礼,残余的水珠被荆棘挑破,浓郁的玫瑰香气中因此带了点露水的味道。青涩犹在,不见来人。

 

度假结束的纨绔不得不同画家告别,他的心愿是让画家一直戴着自己的袖扣。

画家得到了自己想要的艺术,疯狂落幕后他将自己的作品送给了纨绔,那幅画的内容是天雷地火的碰撞,角落里却有米粒大的小花在火光中摇曳。

 

假期结束,纨绔换回了定做的西装,站在商业帝国的顶端呼风唤雨,袖口的袖扣却依旧是单只的。画家的画被他摆在了卧室里,向着阳光的方向。

画家脱下了一尘不染的衬衫,披上纯黑的风衣,颜色同他的眸子一样冰冷,行走在阳光与黑暗交界的小巷,没有人知道他的衣柜里还有一件白衬衫。

 

尾调是玫瑰同龙涎香和麝香的融合,小小的玫瑰园终于迎来了阳光,绿叶舒展,荆棘柔软,经过洗礼的玫瑰散发出更成熟的香气,混进了阳光的温度,似乎是个圆满的结局了。

 

纨绔某天在小巷里撞见了一身黑衣的画家,起初他没有认出来那是画家,但是他看到了那人阳光下袖扣折射出来的光。

后来的故事也没有什么激动人心的地方,纨绔依旧不是纨绔,画家也依旧不是画家。两人留了联系方式,却谁都没有联系对方。似乎纨绔和画家存在过的证明只有那么一幅向阳的画,和一件永远不会被拿出来的衬衫。

 

后来的某一天,画家累了,他又回到了两人相遇的那片海,躺进海水里,就像躺在某个人的怀里那样。海水倒映出天和云的影子,海浪又把影子无情打碎。海水最终淹没了所有的生息。

 

画家醒了,同时,在世界的某个地方,纨绔也醒了。

他不再是画家,他也不再是纨绔。

是水中影,是镜中人。

有人淡然接受,只当是个美梦,有人追悔莫及,怕是做了个噩梦。

 

甲之蜜糖,乙之砒霜。

 

 

 

拍摄完成后,李轩在休息室看到了吴羽策。

刚才的最后一幕吴羽策在海里躺了有一阵,现在发梢还在往下滴水,披着的是刚才画家穿的大衣。

“给,暖和一下,”李轩递过去一杯咖啡,“没加奶。”

吴羽策接过去捧在手心,“太冷了。”

“可不是嘛,”李轩搓搓手,抱怨道:“他们还不让我穿秋裤!”

吴羽策反应了两秒,语气有点危险,“你穿秋裤了?哪件?”

“还不是红的那件,还是加绒的,可舒服了。”李轩顺嘴回了一句,丝毫没有意识到即将到来的危险。

“谁看见了?”

李轩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都说了什么,开始在脑子里思考可行的逃生路线。

吴羽策坚决不同意自己里面穿红秋裤出门,尤其是公共场合,说是什么影响形象,容易被黑什么的。

可是那件最舒服,而且在外面别人也看不到自己的秋裤,李轩这种时候也就只敢在心里顶嘴,说出来是万万不敢的。

两人就这么靠在休息室的沙发上,李轩倚着吴羽策,听他关于自己穿红秋裤的长篇大论,咖啡香飘了满屋,竟有那么点温馨的感觉了。这个下午,没有演员李轩,没有歌手吴羽策,只有两个相爱的人,待在一起说着家长里短的事。

 

不过偷懒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两人很快就被一脸苦逼的李迅和盖才捷揪了回去,满满当当的行程甚至容不下片刻的温存。

 

“李轩,”吴羽策突然开口,“下次有机会,送我瓶香水吧。”

“好。”李轩笑了,“你希望是什么?”

“不知道,不过不能是这瓶。”

“好。”

 

影中之水,亦或是水中影。

究竟是水流进了影子里,还是影子倒映在水里,已经不重要了。

虚妄终归是虚妄,能留住的也就只有眼前人而已。

 

 

 

不过谁也没想到的是,第二天热搜又炸了。

#Diptyque新宣传片

#虚空两天王关系再度恶化

#李轩 红秋裤

 

李轩看着热搜和评论十分头疼,谁又发现自己穿红秋裤了,这下吴羽策非得再给他扯上一篇论文不可。

 

“啊啊啊啊轩哥这个眼神阿伟反复去世!”

“哈哈哈哈哈哈红秋裤,轩哥,不愧是你”

“看看我们阿策的造型,太绝了,对面演了个什么玩意,还影帝水平呢。”

 

一条评论在这千军万马中杀了出来:

“别撕了我们好好磕双鬼不好吗”

不过两人粉丝将这条评论喷得又是很惨。

李轩看了看自己的小金库,又往下继续翻了几条评论,两家的粉丝依然撕得很凶,丝毫没有赞同那人的意思。

于是李轩反手给那人的评论点了个赞。

 

与此同时,吴羽策的手机响了一声消息提示音。

“您关注的 李轩 刚刚点赞了一条微博”

 

这次终于不再是水中的幻影了。

---------

我终于完事了啊啊啊啊啊我终于产出了

评论(10)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