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两云淡

佛系文手,职业王吹,随缘更新
人生目标是写好沙雕文

叶修生贺,是王叶

昨天晚上开始赶,拖到现在才整完

叶修生日快乐!荣光与你同在!

一个有一点沙雕的文【吧】



王杰希看着旁边桌子上的一片狼藉,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打人。

叶修又不知道跑哪去了。

校服就随随便便搭在椅背上面,也不管是不是快要掉下来,没装什么东西的书包往桌洞里一塞,就见不到人影了。

认命地把叶修扔在教室的一堆收拾好,捞起他的校服搭在臂弯,拎着两个书包,他的,和叶修的,回了寝室。

 

 

鬼知道当时老师为什么脑子一热,把叶修安排到了他旁边,还美名其曰“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估计是希望自己能帮着把叶修往“好学生”这个词发展发展,连寝室都分在了一间。

没想到其实是给叶修找了个保姆......

王杰希默默地在心里槽了一下他的室友。

更气人的是,这人还三番五次翻墙溜出去打架,带着一群小弟的那种。

王▪学生会会长▪根正苗红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杰希对此表示很绝望,每次打架回来都灰头土脸,伤倒是没多少,衣服倒是脏得像非洲难民。

偏偏叶修的成绩还好得不像话,排名稳定在正数一位数以内。

老师对他这种事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顶多也就是口头教育两句,然后把烂摊子丢给了学生会。

 

 

 

王杰希回到寝室,发现叶修已经回来了,正坐在床上看着窗外发呆。

一双筷子样的长腿从床沿伸下来,在半空随意丢荡,光从窗外照进来,打在他的侧脸,雕刻出几道凌厉的线条。之前套着的校服短袖早已不知所踪,取而代之的是一件有些宽大的纯白T恤,透过布料,隐约可以看见叶修紧实的腰线。

“喏,校服。”王杰希收回了目光,将手里的校服丢给叶修,“又跑哪去了?”

“隔壁又来闹事。”

 

 

叶修口中的隔壁是旁边的一所技校,里面学生也大多是些混混,可谓臭名远扬。

对于这些事,王杰希也是清楚的,因为两所学校离得近,所以经常有小混混在附近巷子里闹事,一般是收保护费,或者骚扰女生之类的。

但是到了叶修这里,这些统统总结为两个字:找死。

哦,忘了说了,叶修,荣耀一中最大的Boss,组团刷都打不过的存在。

一把伞挑一群混混的事,至今还在学校里流传。

 

 

而现在,那个让人闻风丧胆的校霸正老实地坐在床上,两手支着床沿,逆光的脸看不清表情。

反倒像一只安静的大猫。

不过王杰希知道,叶修并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纯良。

当年他可是打劫过各大教学小组的试卷的人。

“你一个人?”

叶修没有多说,只是轻轻点了点头。

王杰希的眉头顿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皱了起来,“没叫上方锐他们?”

“没,最近要备考,他们班老师看得严。”

“那你就一个人去打群架?”

叶修不敢出声了。

王杰希越想越来气,索性把叶修从床上拽了下来,按到旁边的椅子上,从柜子里翻出酒精红药水纱布等一系列消毒用品,连云南白药和风油精都没逃过王杰希的“毒手”。

看着王杰希越发凶残的动作,叶修眼皮一跳,“大眼啊我就是打个架没必要连风油精都拿出来吧......”

王杰希听了这话头也没抬,一把撩起叶修的衣服,用棉球蘸了酒精就往叶修小腹处蹭破皮的伤口上擦。

“嘶,王杰希你就不能轻点!”酒精冰凉的触感很快挥发,剩下火辣辣的灼烧感,“你这属于公报私仇。”

话还没说完,脑袋上就挨了王杰希一记。

“祖宗,长点心吧。”

说这话的时候王杰希正给叶修脸上的一道划伤的痕迹贴创可贴。王杰希的声音有点低沉,尾音里带着点难以觉察的宠溺。

两人的距离很近,叶修能感受到王杰希说话时呼出来的热气。

耳尖好像有点热......

偏偏这人还继续贴着他的耳朵吹气,好像有一只小爪子在上面挠,也不知是不是挠在了心里,叶修感觉心跳变得有点快。

然后就看到王杰希搬了个凳子坐在他对面,一脸的兴师问罪。

“大眼,我们,有话好好说你看今天的阳光多么明媚!”

“放屁!我看你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叶修眼睁睁的看着王杰希三好学生的光辉形象再次轰然崩塌,露出里面那个有点暴力脾气还有点差的王杰希。

寝室本来空间就不大,留给叶修逃窜的地方就更小了。

于是叶修十分猥琐地逃进了厕所。

正想锁上门,却被王杰希从门缝里挤了进来。

叶修:“......”我现在出去还来得及吗

“来不及了。”说着王杰希锁上了门。

“老王。”叶修决定做些什么自救。

“嗯?”

“哼,都怪你!也不哄哄人家,人家超想哭的!捶你胸口!大坏蛋!人家拿小拳拳捶你胸口!大坏蛋!打死你!”

“......”王杰希在风中站成了一株凝固的王不留行。

叶修趁王杰希还愣着,以单身二十年的手速开了门冲出了卫生间,跨着自己不到一米八的大长腿跑到了走廊上。

王杰希后知后觉追了出来,凭借体能优势再次把叶修堵在了墙角。

“哪跑?”

王杰希一手抵着墙,一手按住叶修的肩,防止叶修再搞什么小动作。

哪想这个人还在不怕死地说着垃圾话。

“大眼你这么久才追上哥,是不是老了?”

王杰希有点无奈地看着眼前的这人,说:“嗯,老了。”

这回愣住的人换成了叶修。

大概是没想到王杰希会那样回答他,叶修的眼底还残留着惊讶,嘴微微张着,呼出温热的二氧化碳。几缕头发被汗水打湿贴在了脸颊两侧,好似沾染上了几分夏日的烟火气息。

“以后别乱跑。”不然我会担心。

“嗯。”

“有什么事提前跟我说。”

“好。”

“我喜欢你。”

“嗯......嗯?!”

“那我就当你也是同样的回答了。”

“......”没想到王杰希你比我还套路。——以上来自叶修的心理活动

“叶修,我喜欢你。”

后面几个字被少年有点软的唇揉碎,飘散在夏天的风里。

“嗯。”我也是。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