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两云淡

佛系文手,职业王吹,随缘更新
人生目标是写好沙雕文

我是来混更的

之前轩哥生贺时候的脑洞
大概是假病人轩×真医生策
算是开头或者片段吧
一个挖了一半想要填上的坑
短小预警!混更预警!


正午有点刺眼的阳光从落地窗照进来,给窝在沙发里的那人罩了一层金纱,将他线条柔和的脸悉数勾勒出来。
李轩坐在对面的凳子上,看着面前那个毫不客气就鸠占鹊巢的人,不得不说,长得还不差。
略长的刘海软塌塌地趴在他的额头上,几缕不服帖的碎发翘起来,在空气中站成骄傲的一片阴影,下面是一双澄澈而深邃的桃花眼,却不显妖媚,反倒透出一股子沉稳和不知名的慵懒。
“你到底有没有事。”被李轩端详的三分钟的吴羽策终于忍不住开口,碍于良好的修养,硬生生把“你到底有没有病”这句话咽了下去。
“有,当然有!”李轩哪敢说没有。
“有就说。”吴羽策说着打开的手机的秒表,“分钟计费。”
看着屏幕上飞快增加的数字,李轩感受到了一阵肉痛。
虽说自己不差钱,但他还是深深感受到了吴羽策的奸商程度,堪称黑心商人的典范。
“我脑子有病你看成吗?”在吴羽策脸彻底黑下来之前,李轩一句话成功加速了这一过程。
将手中的水杯不轻不重地往面前的大理石茶几上一搁,吴羽策撂下一句话,“不成,我走了。”
“别别别,”眼看吴羽策真的有要离开的意思,李轩赶紧拦住他,“我错了还不行吗。”
吴羽策本来起身的一下就有些用力,被李轩这么一挡,更是差点重心不稳跌进李轩怀里,他及时扶住了一旁的沙发扶手,不过还是在李轩身上蹭过去了一下。后调悠长而又清冽的薄荷香,带着点横冲直撞的霸道,迅速占领了李轩的鼻腔,令他忍不住多吸了两口气,一回头,却看见吴羽策用看见变态的眼神盯着他。
“意外,意外。”李轩摆摆手,试图对此解释一番。
吴羽策耐着性子再次坐回沙发上,随手抱着靠垫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冷着脸开口:“给你两分钟,说不清楚我就走人。”
一看吴羽策的脸色黑了下来,李轩赶紧放弃了继续调戏的心思,组织了一下语言。
然后吧啦吧啦说了一大堆。
吴羽策听完之后突然觉得自己的另一个病人黄少天比李轩可爱多了。
简单概括一下,就是李轩经常会感到莫名的不安和焦躁。
“躁郁症?”吴羽策的眉心微微皱了起来,小声地自言自语,“不会吧。”
吴羽策说这话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十分阴沉,吓得李轩以为自己胡编乱造的长篇大论被吴羽策识破了,赶紧补充了一句,“其实我感觉还没那么差的。”
话音刚落,吴羽策的眉毛立刻挑了起来,声音也不自觉地高了半个八度:“你自己觉得没大碍,但是你知道如果放任它不管你最后会怎样?”
李轩被吴羽策不明来源的怒气吓了一跳,下意识地跟了一句,“会怎样?”
“抑郁症导致的自杀。”
吴羽策此时也冷静了一点,轻描淡写地抛出后果,字里行间充斥着如果你弃疗我就送你一程的冷漠。
李轩没想到自己一句话能让吴羽策发那么大的火,为了保命他还是选择了询问治疗方法。
“药不能停。自己开药去。”吴羽策也不跟他废话,在茶几上放下自己的名片,披上外衣抬腿就走出了大门。
李轩拿起名片,黑底的卡片上烫着银色的天竺葵,吴羽策三个字分外显眼。
偶然的相遇......吗

评论(6)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