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两云淡

佛系文手,职业王吹,随缘更新
人生目标是写好沙雕文

【2018李轩生贺/双鬼】19H——理科学霸在线学文

教室里的空气沉闷的要死,发酵着一种不知名的紧张。黑板上醒目的几个大字:高考倒计时,以及后面那个触目惊心的数字仿佛一座大山,狠狠压在教室上空,压得下面的学生们埋头伏案,几近窒息。

李轩心不在焉地转着笔,目光不时瞥向隔了一条过道的吴羽策。

旁边那人明显没有搭理李轩的意思,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对于李轩来说堪比天书的文科试卷。

见吴羽策没有偏头的意思,李轩撇了撇嘴,不知从哪里摸出半张草纸,划拉了两个字上去就团成了一团,任起其在空中划过一道完美的函数图像,翻越了成堆的练习册,最终在吴羽策的桌子上绽开一朵米白色的小花。

吴羽策手头的动作一顿,捡起纸团,打开看了一眼,也写了几个字,就扔了回来。

李轩看完,又添上几个字。

一个不大的纸团就这样在两人之间一边做着自由落体一边同刮进教室的东南季风上蹿下跳,好不快活。

地理笔记借我。

好,等放学。

放学我怎么写作业?

自己背着写

不会。

不会就看书。

找不到......

纸条再一次传到吴羽策手中,看着李轩大言不惭的草书,吴羽策放弃了同李轩讲道理。

从一摞的书本中抽出地理练习册,啪的一声拍到李轩桌子上。

“放学前做到15页。”似乎是不想同李轩浪费过多的口水,吴羽策甩下这句话就低头继续投身于五三的海洋中,留李轩一个人看着眼前密密麻麻的题目,还有被李轩誉为抽象派代表作的图像。

抱着最后一丝希望翻开后面的答案,却只有撕纸后整齐的痕迹。

靠!要不要这么狠啊吴羽策!

李轩爬在桌子上,一头短发被揉得乱七八糟,一只手还被迫拿笔把每道题都象征性地写一写,那字像是经历了什么大难一般,七扭八歪地在纸上蹦跶。

如果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现在的李轩,那大概就是风干的咸鱼了。

好容易挨到下课,李轩把厚厚的练习册往桌子上一撇,拎着书包就要冲出教室以摆脱吴羽策的魔爪。

“哪儿跑?”

一只手及时薅住了他的书包带。

人生啊,就是充满了大起大落落落落落落。    ——李轩

李.只要不提文科什么都行.轩:“哎呀阿策我知道学校旁边有一家章鱼丸子挺好吃一起去啊?”

“轩哥你怎么不带我去!”

“就是啊轩哥,你看看小盖都瘦了!”

实诚孩子盖才捷:“我没瘦啊?!”

“好啊,”李轩笑呵呵地答应了,“先把题做了?”

“哎呦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事。”

“我去吃饭啦拜拜。”

“我,我尿急!小盖来陪我一起去吧。”

还有点懵的盖才捷:“我陪你去上厕所?”

话还没说完就被李迅等人合力拉走了,开玩笑,他们几个文科生可不想做李轩的难到要死的理综题。

 

 

没错,在这个文科生占了百分之九十的学校,李轩就是那些个学理的奇葩,哦不,变态中的一个。还是最变态的那个。

你说这个人吧,平时也没见他用功到哪去,考试成绩却跟坐了窜天猴一样,拦都拦不住。

但李轩是个偏科严重的理科生,理科老师眼里是块宝,到了文科老师那里就变成根草了。

曾有理科老师开玩笑说感觉教了李轩之后才觉得自己在这所学校是个真的理科老师,原因无他,谁会专门考进一所以文为主的学校学理呢?

而吴羽策,则是文科的扛把子,能活活把一个班的平均分拉上去整整1 分的存在。

没错,这1分是被李轩的文科成绩拉下去的。

偏偏这两个人的关系还好得几乎能黏在一起一样,光天化日之下勾肩搭背狼狈为奸。据说见过上面这种场面的人都被拉去做题了。

以上信息均来自虚空二中高三一班八卦担当李迅同学,看完请自行销毁,切勿外传。

 

 

 

“阿策,走吧。”李轩背上从吴羽策手里顺回来的书包,试图转移一下话题,“别想什么文综了。”

出人意料的是,吴羽策难得没有像往常一样揪着李轩恶补文综,拿上书同李轩一起走了出去。

 

 

 

 

 

 

 

滨海城市尽管还是暮春,也会有清凉的海风沿着老街贴着地面的青石扫过,完全没有春日的自觉。夜幕降临后更是这样,暖融融的春风带上了凉意,刮走了阳光的温度。

街上的夜市却已经是热闹了起来,放眼望去,一条街上是密密麻麻的小摊,各色海鲜与烧烤摆成了一条长龙。

两人此时正站在其中卖章鱼丸子的小摊前,买了一份丸子一起吃着。

“唔,好吃。”李轩塞了满嘴的丸子,并对此作出了评价。

吴羽策颇为无语地看着李轩沾了一嘴的酱料,掏出一张纸巾递了过去,“弄脸上了,擦擦。”

李轩这才后知后觉地感觉到嘴边的凉意,伸手想要接过吴羽策手上的纸巾,却不小心碰到吴羽策的手指,同自己手心的温热相比,吴羽策的手简直能算得上冰凉了,李轩突然生出了想要把面前这人的手拽过来,捂在手心里暖一暖。

下一刻他就真的这么干了。

入手果然是想象中的温度,冰得吓人,手感却意外的好。吴羽策的手指修长,骨节分明,除了指腹处的几个薄茧,简直不像一个文科生的手。

吴羽策起初还有些诧异,不过随后从李轩掌心传来的温度让他心下一颤,看着李轩眼底温和的光,放弃了把手抽回来的念头,任凭李轩像牵手一般握着他的手。

天光正好,淡淡的红霞从地平线的方向泄露出来,带着点阳光的余温。

“吴羽策,”站在微凉的晚风中,李轩憋了好久憋出了一句,“和我学理吧。”

这样我就可以和你一起了。

可惜李轩涨红了脸还是没把这后半句说出来。

吴羽策在微凉的晚风中,站成一尊凝固的雕塑。

学理是不会学理的,这辈子都不会学理的。

 

 

 

 

 

不管怎么说,高三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

但尽管时间过得飞一般快,吴羽策还是认清了自己的情感。

像丝丝缕缕的轻烟,一直围绕在自己的身侧,时间久了,自然会醉。

 

 

 

“阿策!作业!”教室里传来李轩一如既往跪求作业的哀嚎。

“自己写。”吴羽策一如既往的见死不救。

“别啊,那高老头不得要我命啊!”

高老头,李轩对历史老师的爱称,生动形象地传达出一股历史的气息。

“你跟我说也没用。”说着吴羽策就把自己的作业转移了阵地——自己的手里。

李轩眼见着吴羽策不为所动,决定直接上手。

奈何吴羽策胜在灵活,本子在他两只手里来回翻飞,李轩连作业的一个角都没碰到。

不知不觉吴羽策就移动到了教室一角的墙边,李轩借机一手撑在墙上拦住吴羽策的退路,另一只手往上摸去。

吴羽策早在李轩拦住他的那一秒就把拿着作业的手高举过头顶,凭借着1cm的身高优势让李轩求而不能。

“阿策,”李轩贴过去朝着吴羽策的耳朵吹气,“乖,不然我亲你了。”

吴羽策冷笑,一下听出李轩突然提升的语文水平中的猫腻所在,估计是李迅又给他看了什么撩妹法则。

“有本事你就来啊。”对于这种调戏,吴羽策自然是求之不得,啊呸,面无表情。

李轩为了拿到作业,贴得很近,近到吴羽策能听清李轩因为方才剧烈运动而加快的心跳声,他的脸不自觉地有点红。

李轩伸上去的那只手不知什么时候抓住了吴羽策的腕子,另一只手还在尽职尽责地抵着墙,整个人呈壁咚的姿势。

看着吴羽策近在咫尺的唇,此时正微微开合,似乎在说着什么,没经过任何精密的思考与计算,李轩鬼使神差地吻了上去。

他的动作有些生涩,只是小心地品尝着吴羽策的味道。

吴羽策的唇很软,又和他的手一样冰凉,随着李轩的动作逐渐染上一抹浅浅的红。

像一朵绽放的罂粟,美极,却又带着令人无法自拔的毒,尝过了一次,便沉醉其间。

 

“阿策,我发现,我喜欢的不是理,喜欢的是你。”





——————————

虚,乱到爆炸

前几天才弃了之前的坑开新坑

背锅跑

陈年咸鱼在线掉粉

评论(28)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